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绑架两名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9日电 (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继波兰、日本、英国的公民相继在伊拉克遭到武装组织绑架后,29日又有消息说,一名斯里兰卡人和一名孟加拉国人也被劫为人质。同时英军先遣部队已集结到距巴格达95公里处的希拉。

  据半岛电视台29日报道,一名斯里兰卡人和一名孟加拉国人28日遭到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的绑架。这两人均是为驻伊美军服务的司机。画面中,两人似乎在讲话,但
听不到声音。半岛电视台说武装人员正在“宗教法庭”调查两人的情况。

  此前,“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绑架了日本人香田证生,并威胁日自卫队如果48小时内不从伊撤军将斩首人质。目前绑架者要求日本自卫队从伊撤军的最后期限已过,但还没有关于香田命运的消息。在伊拉克北部提克里特,伊警方29日发现一具疑似亚裔男子的尸体,此人身上布满弹孔,肤色较黑并留有髭须,身穿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常见的白色衬衫和宽松裤子,与香田的形象不符。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反美武装人员29日向一辆运送瓶装水的土耳其卡车开枪射击,打死卡车司机,并将卡车烧毁。美军一辆巡逻车当天在摩苏尔遭到袭击,两名美军士兵受伤,一名伊拉克平民丧生。

  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29日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停止该组织在伊拉克的所有工作,并要求绑架者释放该机构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