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称将仔细研究秘鲁引渡前总统藤森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8:31 人民网-华东新闻

  人民网10月30日讯 据来自利马的消息,日本驻秘鲁大使日前说,两周以前秘鲁政府向日本第二次提出引渡前总统藤森的要求。

  这位大使对当地的媒体说,这份文件已经在日本当局的手里,日本将仔细地研究这一要求,将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回答。藤森从2000年11月就呆在日本,他在秘鲁被指控犯有多项罪行,包括将1500万美元交给他的情报顾问蒙特西诺斯。此人现在被关押在利马附近卡亚
俄海军基地的监狱里。

  藤森已被高级法官莱卡洛斯审判,但其判决仍然保密,正等待日本方面对秘鲁引渡要求的回答。有关此案的材料在日本由一批专家翻译成日文,同时还翻译了去年7月第一次引渡要求的资料,当时藤森被指控犯有反人类罪。

  10月份一份专家提出的报告指出,秘鲁前总统藤森有9.19亿索尔(约合2.74亿美元)的资产,包括银行帐号、动产和不动产不能说明来源。

  秘鲁政府指出,如果它得到日本当局否定的回答,秘鲁将向海牙法院提出此案。藤森认为,对他的指控是政治迫害的一部分,以便避免他提名参加2006年的总统选举。秘鲁国会禁止藤森在10年内担任任何公共职务,此前他从避难处东京发去一份传真宣布辞去总统职务。秘鲁国会则罢免了藤森。(管彦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