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与反美武装在费卢杰发生冲突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31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目击者说,驻伊拉克美军31日在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和拉马迪再度展开军事行动,并与反美武装发生交火,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有9人受伤。

  新华社报道员从费卢杰报道说,美军当天下午用重炮轰击了城北的居兰区,当地武装人员则用迫击炮回击,目前战斗仍在继续。费卢杰医院说,冲突爆发后该医院已收治1名伤
员,而且伤亡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美军31日也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军当天早晨出动战机对费卢杰一处武装据点进行空袭,炸毁了一处迫击炮掩体,还发现了一个地道。

  在费卢杰以西60公里的拉马迪,城东部和中部地区31日也爆发枪战,当地居民在市政厅附近可以听到零星枪声。拉马迪医院说,冲突导致6人死亡,8人受伤。

  费卢杰和拉马迪均位于地域广阔的安巴尔省境内,美军和伊政府军正在该地区加紧行动,争取尽快从反美武装手中夺回这两座城市的控制权,为即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作准备。

  美军30日在安巴尔省开展的一次行动中遭受重创,行动中丧生的美军士兵人数已由先前宣布的8人增至9人,但美军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在新闻公报中透露美军遭袭的具体情况。

  与此同时,伊临时政府与费卢杰代表通过谈判解决争端的“最后努力”面临着失败的危险。伊穆斯林长老会30日说,由于双方分歧巨大,临时政府派出的代表团难以与费卢杰城的武装代表达成和解。美军则表示,他们随时准备对费卢杰发动进攻。

  美国一直宣称,在伊拉克制造了多起爆炸、袭击和绑架事件的“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扎卡维就躲藏在费卢杰城中。费卢杰城内的武装对此始终予以否认。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