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基地组织正策划袭击英军事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31日电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31日披露英国情报部门的一份机密文件说,“基地”组织正在策划袭击英国军事目标。

  该报援引情报部门的文件说,“可靠报告正不断证实,‘基地’及与其有关联的其它恐怖组织企图在全球范围内袭击西方目标……英美两国境内外目标仍是‘基地’发动袭击的首选。英国仍是‘基地’计划实施恐怖袭击的首要目标之一,他们将会想尽一切方法破坏
(我们的)安全设施”。

  这份题为《2004年9月安全形势动态》的文件说,英国的军事基地正面临来自国际恐怖组织的“实质性”威胁,“伦敦的(威胁)更明显”。文件说,位于英国首都伦敦心脏地带的皇家禁卫骑兵队、惠灵顿军营甚至白金汉宫内的皇家卫兵营均受到“严重威胁”。

  文件还警告英军士兵不要身着军服出现在公共场所,“尤其在住所附近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据称,这份文件目前已分发至英国境内所有的军事基地。

  报道说,引起英国军方高度重视的依据是,近来多次发生中东裔男子在英军基地外拍摄照片的事件。

  上述报道是在“基地”组织首领本·拉丹发表录像讲话两天后发表的。本·拉丹在录像中威胁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