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通过法案敦促政府重启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10月31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伊朗议会31日通过了一项旨在敦促政府重启铀浓缩活动的法案。该法案在290席的议会中获得了238名议员的赞成,议会将于近期进一步讨论法案具体细节。

  伊朗议长阿德尔当天在法案通过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法案将促使政府重视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他说,伊朗将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即使这样做的代价是其核
问题最终被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因为对于伊朗来说,任何代价也比不上被剥夺合法权利更高昂。

  在谈到有关法案可能损害伊朗与欧盟经磋商所达成的协议这一问题时,阿德尔认为,如果磋商的最终目的是终止伊朗的所有核活动,那么它本身注定是要失败的,无论议会是否通过这项法案,结果都是一样。

  去年10月,伊朗与法德英三国经协商后就核问题达成协议,并于11月宣布暂停铀浓缩活动。但在今年6月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伊朗没能如愿结束核查。伊朗随即警告可能重启铀浓缩活动,但一直没有付诸实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