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反超布什一个百分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9 每日新报
  美大选进入三天倒计时
克里反超布什一个百分点(组图)
克里反超布什一个百分点(组图)
  据《中国日报》报道根据路透社和佐格比民意调查机构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30日公布的最近三天的追踪调查结果,在距正式投票还有三天的关键时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和现任总统布什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分别为47%和46%,克里一举打破连续 8天落后、 1天持平的局面,反超对手布什一个百分点。

  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异常激烈,从总体上来说,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一直十分接近,两人也都没有突破50%的大关。但在路透社和佐格比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布什几乎始终占了上风,直到10月 29日双方的支持率以47%打平。2000年大选中的相同阶段,布什在每日民调中领先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四个百分点。

  民意测验专家约翰·佐格比对双方的支持者作了分析:“布什继续在共和党人、投资者、已婚选民中得到稳定的支持;而克里则扩大了他在年轻选民、非洲裔美国人以及西班牙裔选民中的领先优势。”

  路透社 /佐格比民调显示,克里在黑人选民中的支持率仍然保持在 84%左右,低于2000年大选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90%以上的支持率,在今年大选选情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这些流失的黑人选票足以在一些关键的州改变民主党的优势。

  在新近注册的选民中,克里以 48%的支持率领先布什的 41%。分析人士认为,新注册选民是一个难以预测的群体,他们可能对11月2日的大选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但是他们之中究竟有多少人会真正地去投票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各个州的情况来看,克里在密歇根州和艾奥瓦州重新取得了微弱的优势,此外,他还在佛罗里达、明尼苏达、宾夕法尼亚和威斯康星领先布什。而布什则在科罗拉多、新墨西哥和内华达继续保持领先,在最为关键的俄亥俄州,布什成功地将自己对克里的优势从一个百分点扩大到了五个百分点。在所有的州中,布什在新墨西哥的优势最为明显,领先克里多达九个百分点。以下是路透社/佐格比民调认为的几个“战场州”的具体结果:

  布什领先的有 4个州:其中 3个州为科罗拉多( 50%对 45%)、新墨西哥( 52%对 43%)、内华达(50%对46%);

  克里领先的有 6个州:佛罗里达( 49%对 47%)、艾奥瓦( 47%对 46%)、密歇根( 48%对47%)、明尼苏达(49%对 46%)、宾夕法尼亚( 49%对 46%)、威斯康星( 52%对 44%)。

  路透社表示,截至目前,只有 3%的选民还没有最后拿定主意。据悉,类似的民意调查将于 11月 2日正式投票前一天,也就是11月1日全部停止。

  其他民调情况概述

  美国《新闻周刊》于 10月30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本·拉丹最新的录像讲话播出后,布什的支持率明显上升,达到了关键性的50%,领先克里的44%达六个百分点。该杂志一周前的民调结果显示,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分别为 48%和 46%。

  《华盛顿邮报》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支持率比前一天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回落到原先的49%,而克里的支持率在经历了下滑以后略微回升,重新达到了48%,目前两人的差距恢复到一个百分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