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移民申请大幅下挫 技术移民职业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1 新华网

  中新社悉尼十月三十日电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移民政策朝令夕改,令申请移民新西兰人数大幅下挫,改制或腰斩英文考试,或许可扭转颓势。

  新西兰移民部长保罗·斯万说,过去一年,移民新西兰人数下降一半,新西兰很明显需要更有弹性的制度,刺激移民申请和解决技术人才不足问题。

  斯万日前对一些移民申请加分,试图扭转移民申请人数继续下降的颓势。

  由今年十二月起,申请技术移民的职业范围会扩大,以便有更多人移民分数及格可以申请居留,同时,永久居留规则会放宽,在新西兰有直系亲属会加分。

  新西兰移民分数不断放松,由一年前新制度开始落实时至少要有一百九十五分才可被拨入等候甄别的名单内,降至上月的一百分。

  自新制实行以来,申请到新西兰工作和居留的技术移民人数劲挫。亚洲人申请下降,原因之一是考英文,申请人要有至少大学一年级的程度。

  斯万表示,考英文正受到检讨,很快会有结果。观其言,现时惹争论的考英文可能会被腰斩。

  在新制下,属于“绝对优先”技术移民名单内的申请,可得额外五分。这些技术人才包括技工、放射治疗师、电器技师、言语治疗师。另外,警察和惩教人员也首次登上严重短缺行业名单。这些申请人毋须雇主推荐也可申请技术移民。(完)(来源:中新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