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星爆炸催生直立行走人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人类的进化史一直令人感到扑朔迷离,人们到现在也没闹清猿人是怎么站起来的。据最新报道,德国的科学家在对太平洋底发现的外星爆炸残骸进行研究后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300万年前的一次外星爆炸可能改变了地球的环境,并催生了会直立行走的最早的人类。

  德国慕尼黑技术学院的巩特尔和他的同事们在27日出版的《物理评论通讯》中报告说,他们在太平洋中部4800米的海底深处发现了一层罕见的铁同位素———铁60。

  由于这种铁同位素只能在大质量恒星的中心地带形成,在地球的自然环境中很难找到,因此可能是一次外星爆炸把它“喷射”到了地球。通过对其进行半衰期检测,科学家认为这次爆炸发生在约300万年前。

  而与此巧合的是,也是在大约300万年前,非洲气候开始变得干旱,森林退化的同时出现了大草原。人类学家认为,这种变化迫使原始人类不得不放弃在树上的生活,并渐渐学会了直立行走。

  欧叶(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