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官上任100天布什克里要干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选举不仅是近来美国媒体的固定头条,也是英国报纸的日常焦点:民意调查、选情预测、候选人立场分析,甚至畅想这场争夺战落幕后的故事情节———英国《观察家报》10月31日刊登了一篇题为《他们的前100天》,假设布什或克里新官上任后的初期举措。

  [布什篇]

  布什若当选连任,在其第二个任期的“新官三把火”不可能燃得太“快”,也不可能比他上一任期烧得更“猛”。

  伊拉克依旧是他挥之不去的首要话题。伊拉克临时政府和驻伊美军近来频频发出将在伊境内费卢杰及拉马迪等反美武装据点展开“决战”的警告,各方普遍认为这一威胁应该快到实现的时候了。如此,布什新任期的“第一把火”可能会在美国之外的土地上点燃。

  在美国国内,布什在竞选时候所做过的几大承诺可能也将落实;包括在其第一任期内广遭争议的减税政策,布什可能采取行动促成立法将其永久化。另外,布什可能准备提名几名反堕胎的最高法院法官人选,以“讨好”支持他的保守派阵营。

  [克里篇]

  克里如果胜出,他的不少政策,尤其是国内政策都将与布什“唱反调”。

  针对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单边主义”作风,克里在竞选中强调他会争取国际上为美国的伊拉克政策提供更多支持,其他外交领域也会比布什更“亲近”联合国。

  克里既然猛烈抨击布什减税法,假如当选后不采取反向举措,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布什既然降低了针对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美国公民的所得税率,克里就要废除这项法案。此外,为“答谢”环保人士的支持,克里可能还会推动美国重开关于《京都议定书》某些条款的谈判。

  [僵局篇]

  鉴于4年前上届大选的选票争议和本届大选的竞争激烈程度,《观察家报》还预测了11月2日投票后出现“僵局”的情景:假如双方在少数几个州内所获选票结果极其接近而再次发生争议,那么随后100天内将由法律专家们来决定美国未来命运。

  一旦争议演变成官司,现任总统布什将继续呆在总统职位上直至法律理清头绪。克里一班人马也只好“名不正言不顺”地等待结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