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电视台遇袭造成7死19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43 汉网

  据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10月30日晚报道,当天下午发生在巴格达西区阿拉伯电视台记者站门前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其中5人是该台工作人员,另有19人受伤。

  阿拉伯电视台驻巴格达记者说,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下午3时许,当时正是各采访组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伤亡者主要是距离爆炸地点最近的记者办公室和行政办公室的人员。

  该台评论员认为,这起事件表明,伊拉克武装分子已开始将新闻媒体当作打击的目标。

  据新华社电一个自称“1920年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0月30日在互联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当天在阿拉伯电视台巴格达记者站发生的汽车炸弹事件是该组织所为。

  声明说,该组织“按照真主的意愿”实施了此次袭击,炸毁了阿拉伯电视台的办公楼。声明称,阿拉伯电视台是一个“讲阿拉伯语但是却美国化了的叛逆的新闻网”,该组织已经多次向这家电视台发出过袭击警告。

  阿拉伯电视台驻巴格达办公室遭到汽车炸弹袭击。

  阿拉伯电视台遭袭后,美军加强了戒备。

  阿拉伯电视台表示 绝不关闭巴格达记者站

  据新华社电阿拉伯电视台总编辑纳比勒10月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即使10月30日下午发生在巴格达西区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被证实是针对阿拉伯电视台的,该台也绝不关闭在伊拉克的记者站。

  阿拉伯电视台隶属ARA新闻媒体公司,总部设在沙特的吉达。阿拉伯电视台与其他姊妹台在巴格达西区的同一记者站办公。

  伊军向2辆民用车开火 造成20多人伤亡

  据新华社电10月30日早些时候,一支美军车队在巴格达以南40公里的哈斯瓦镇遭到袭击。美军车队离开后,赶到现场的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朝3辆小公共汽车和3辆卡车开枪,并投掷手榴弹。

  据当地一家医院院长说,有14人被打死、10人受伤,一些伤者被送到了医院。美联社一名摄像师说,他看到至少有18具尸体。还有目击者说死者达20多人。驻伊美军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驻伊美军与反美武装交火 至少6人死亡9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目击者说,驻伊拉克美军10月31日在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和拉马迪再度展开军事行动,并与反美武装发生交火,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有9人受伤。

  新华社报道员从费卢杰报道说,美军当天下午用重炮轰击了城北的居兰区,当地武装人员则用迫击炮回击,目前战斗仍在继续。费卢杰医院说,冲突爆发后该医院已收治1名伤员,而且伤亡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美军31日也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军当天早晨出动战机对费卢杰一处武装据点进行空袭,炸毁了一处迫击炮掩体,还发现了一个地道。

  在费卢杰以西60公里的拉马迪,城东部和中部地区31日也爆发枪战,当地居民在市政厅附近可以听到零星枪声。拉马迪医院说,冲突导致6人死亡,8人受伤。

  费卢杰和拉马迪均位于地域广阔的安巴尔省境内,美军和伊政府军正在该地区加紧行动,争取尽快从反美武装手中夺回这两座城市的控制权,为即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作准备。(来源: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