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人质遇害尸首分离日本政府表示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31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伊拉克警方在巴格达发现的亚洲人尸体正是被伊武装组织绑架的日本人质香田证生。

  伊拉克警方于东京时间31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巴格达市区发现了一具被斩首的像是亚洲人的尸体,并立即同日本驻巴格达使馆取得了联系。日本使馆迅速派出两名有关人员前往核实。他们根据遇害者的身体特征及指纹等确认遇害者就是香田证生本人。

  这是日本人质首次在伊拉克被杀害。今年4月先后有两批共5名日本人在伊拉克被绑架,但都在日本政府及伊拉克有关方面的大力营救下平安获释。

  町村信孝在新闻发布会上严厉谴责了恐怖分子的残暴行径,并表示决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要继续同恐怖主义作最坚决的斗争。日本政府已经在约旦首都安曼设立了紧急对策本部处理善后事宜。

  日本政府曾在30日凌晨接到美军的通报,称美军在伊拉克发现了可能是日本人质的尸体。之后,美军将尸体运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对尸体的指纹和牙型等进行了检查,结果断定不是香田证生。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26日通过互联网称,该组织绑架了一名日本人质。如果日本在48小时内不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将把人质斩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表示,日本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不会从伊拉克撤回自卫队。

  作者:乐绍延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