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左翼联盟主席巴斯克斯成为首位左翼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乌拉圭左翼联合党“进步联盟-广泛阵线”(简称广阵),在31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该党主席、总统候选人塔瓦雷·巴斯克斯以50%的选票当选为乌拉圭东岸共和国第51任总统,他也是乌168年政党历史上的第一位左翼总统。

  据乌各民意调查公司的统计显示,广阵不但赢得了总统的选举,而且在有129个席位的议会中获得大多数席位。乌历史上的两大传统政党--目前执政的红党和在野的白党的总统
候选人分别获得30%和8%的选票。

  尽管选举法院尚没有宣布具体的统计数字,但是巴斯克斯的竞争对手--红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均承认竞选失败并向当选总统表示祝贺。

  广阵成立于1971年,是由一些中、小左派政治组织、前游击队、社会党、共产党、工会及民族主义企业家等组成的左翼统一战线。广阵的大选胜利从此结束了红、白两党在乌拉圭轮流执政的局面,在乌政治史上打开了新的一页。鉴于广阵主张优先发展以南方共同市场和南美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巴斯克斯的当选和广阵的执政将对今后南美政治经济一体化将产生重要影响。

  当选总统巴斯克斯在获胜后举行的群众大会上表示,将建设一个“新的乌拉圭”,通过国内对话把乌拉圭搞的更好,让乌拉圭人有工作,有饭吃。

  巴斯克斯1940年1月17日出生于蒙得维的亚市,1969年12月毕业于乌共和国大学医学系,职业医生。1989年从政,同年当选为蒙得维的亚市首任左翼市长,1994年7月作为广阵总统候选人参选,最终落选。同年12月,当选为进步联盟主席,1996年12月被选为广阵主席。1999年再次作为广阵候选人参选,在第二轮大选中输给由红白两党联合支持的现任红党总统豪尔赫·巴特列。这次是巴斯克斯第三次代表广阵参加总统选举。(,记者:李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