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青报:阿拉法特能在法国治病原因有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0月29日乘法国医疗专机抵达巴黎后,立即被法国军用直升机送抵位于巴黎西南郊的贝尔西军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分析人士认为,阿拉法特之所以能够在法国治病,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与法国历届政府一直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关系,早在1982年,当时阿拉法特被以色列军队包围在贝鲁特时,法国时任总统密特朗就派遣法国特种部队前往黎巴嫩解救了阿
拉法特。1989年,阿拉法特首次正式访问巴黎,受到密特朗的接待。现任法国总统希拉克与阿拉法特的关系也非同一般。

  其次,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持续混乱的伊拉克局势吸引了世界更多的目光。此次接收阿拉法特在巴黎治病,不仅可以增强法国在巴以问题上的影响力,也可以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视,这在政治和外交上对法国都是非常有利的。

  第三,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曾在法国巴黎留学,能够讲一口流利的法语,她与法国政界的关系也非同一般。几年来,苏哈和她的女儿一直住在巴黎,阿拉法特此次到巴黎既可以治病,又能与多年不见的妻子和女儿重逢,亲人的陪伴无疑有利于他的治疗和康复。(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