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和解机会渐远在伊众人质凶多吉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10月31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31日在反美武装人员“集散地”费卢杰和拉马迪再度展开军事行动,并与反美武装发生交火,造成多人伤亡。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31日说,伊拉克已经逮捕了167名外籍武装人员,而和平解决费卢杰问题的大门正逐渐关闭。

  美军当天用重炮轰击了费卢杰城北的居兰区,当地武装人员则用迫击炮回击。冲突至
少造成6人死亡,9人受伤,伤亡数字可能还会增加。美军31日还对巴格达以西100公里处的拉马迪发动轰炸,城东部和中部地区爆发枪战,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

  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当天在巴格达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与费卢杰代表的谈判正进入“最终阶段”,“和平的窗口正逐渐关闭”。他希望费卢杰人能够帮助政府寻找并逮捕恐怖分子。他说,如果不能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只能诉诸武力。阿拉维强调,面对费卢杰的恐怖分子,他“不会退缩,不会容忍犯罪行径继续下去”。他说,伊拉克已逮捕了167名来自叙利亚、苏丹和沙特等地的外籍武装人员,并称将会在伊拉克境内审判他们,因为他们“屠杀伊百姓,应该受到伊拉克法律的制裁”。

  费卢杰和拉马迪均位于安巴尔省境内,美军和伊政府军正在该地区加紧行动,争取尽快从反美武装手中夺回这两座城市的控制权,为即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作准备。阿拉维对媒体称,明年1月的大选将会“如期举行”。

  与此同时,日本人质香田证生已被证实遇害,成为在伊拉克被杀的首名日本人质。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31日证实,伊警方在巴格达发现的亚洲人尸体正是被伊武装组织绑架的日本人质香田证生。伊警方在发现尸体后,立即同日本驻伊使馆取得了联系。根据遇害者的身体特征及指纹等,使馆人员确认遇害者就是香田证生本人。正在约旦首都安曼的日紧急对策部门官员将把香田证生的尸体送往位于科威特的美军基地,并尽快将其运回日本国内。在获悉人质遇害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称,日本政府通过自卫队在伊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方针不会因此改变。

  54岁的波兰女人质特雷莎·博尔切·哈利法30日夜间再次在半岛电视台露面,她请求波兰政府从伊撤军。波兰驻伊大使30日已会见伊临时政府官员,寻求营救哈利法的途径,但波政府已表示不会撤军。绑架者此前称特雷莎为美国工作,要求波兰从伊撤军,并要求释放关押在伊监狱里的所有妇女。波兰目前负责指挥部署在伊中南部的一支约6200人的多国部队,其中波兰官兵2400人。另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斯政府表示将尽一切努力解救一名遭伊武装人员绑架的该国卡车司机。斯外交部已通过雇佣这名司机的一家科威特公司与伊武装人员进行谈判。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