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政府建议将二氧化碳掩埋到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31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独立报》31日报道,英国政府建议各国通过将二氧化碳掩埋到海底的方法减少大气中的温室气体,缓解全球变暖的趋势。

  该报称,英国环境部官员呼吁把二氧化碳贮存到海底废弃的石油和天然气油田中。支持此项建议的英国专家称,二氧化碳气体可以在海床下安全地贮存上万年,让人类有足够的时间找到对付全球变暖的方法。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戴维·金10月初曾指出,在过去两年中,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激增。专家指出,将二氧化碳贮存到海底的技术需要在高压的环境中进行,先将二氧化碳压缩,然后通过管道输送到海底。目前,挪威和美国也在对该技术进行测试。

  但是,英政府的此项建议遭到了绿色和平组织等的反对。该组织负责人布莱克·哈伍德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说:“这种做法将使各国政府放慢根治温室气体的行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