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医疗队周日在多哥开展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10月31日电(记者李本忠)中国援助多哥医疗队31日应多哥华侨华人联谊会的邀请,前往首都洛美东南27公里处的湖滨省科贝希村,为村民开展义务诊病治病活动。

  中国在洛美工作的10名医疗队员为这次义诊自备了部分药品并带去了必要的医疗仪器。多哥华联会为这次义诊活动捐赠了1000多美元的药品,其中大部分是治疗疟疾用的。

  在科贝希村小学的操场上,闻讯赶来治病的村民多达数百人。他们按秩序登记后排队接受中国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尽管天气炎热,中国医生一个个耐心细致地分别给病人量血压,测体温,做心电图,扎针灸,用听诊器诊断病情,诊断后立即开给处方免费送药。

  义诊活动从上午10时开始至下午1时多结束。在3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中国医生共诊治各种病人达218人。

  这次义诊活动是华联会组织安排的。华联会继上周日给该村的孤儿捐赠了价值500多美元的生活用品后,当天又向该村的孤儿捐赠了近800美元的生活用品。

  科贝希村民委员会主席米歇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代表全体村民对中国医疗队周日前来义诊和对华联会对该村孤儿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这种义诊活动能够至少每年举行一次。

  一位名叫朱利安娜的女病人在接受治疗后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近年来当地居民生活较为困难,许多居民生病时无钱去医院求医买药。今天,中国医疗队不辞辛苦来给村民们免费诊治疾病和发放药品,真是给村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村民们十分感谢中国医生的义举。”

  中国向多哥派遣医疗队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共有两支来自中国山西省的医疗队分别在多哥北方卡拉东岱医院和洛美的一所二级医院工作。中国“白衣天使”的工作深受多哥人民的称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