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民众举行反战游行呼吁政府尽快地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8 法制日报

  意大利民众举行反战游行呼吁政府尽快地从伊撤军

  新华社罗马10月30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数万民众30日在首都罗马举行游行和集会,抗议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呼吁意大利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当天下午,游行民众冒雨从卡武尔大街出发向市中心威尼斯广场挺进。游行队伍里有
的举着用意大利文书写的“放下武器”、“自由和平”、“从伊拉克撤军”以及用阿拉伯文和希伯来文书写的“和平”等字样的横幅标语,有的举着象征和平的彩虹旗,一路高呼“和平”、“反对战争”等口号。到达目的地后,游行民众举行了和平集会。

  据组织者“意大利全国制止战争委员会”介绍,有将近7万民众参加这次游行示威活动。另外,意大利绿党、意总工会、左翼民主党和重建共产党等政党领导人也参加了游行和集会。他们纷纷呼吁停止战争和冲突,要求外国军队立即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他们还建议欧盟将反对战争写入欧盟宪法条约。

  意大利目前在伊拉克境内的驻军约有3000人。意在野党和民众已举行多次大规模游行示威,要求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