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致力于开发拦截垃圾邮件的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在互联网上发送的约75%的邮件是垃圾邮件,人工删除这些邮件会浪费时间,或者将重要的邮件误投进垃圾箱。为解决这些问题,美国微软公司正在开发更有效拦截垃圾邮件的新技术。

  据美国《新闻周刊》近日报道,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向当地媒体通报了微软垃圾邮件拦截技术开发的进展情况并认为,该技术有望在大约一年后使垃圾邮件大大减少。

  据盖茨透露,微软的垃圾邮件拦截战略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步是开发过滤垃圾邮件的新技术;第二步是开发能识别邮件来源的技术,使垃圾邮件无法偷偷进入用户的收件箱;第三步是坚决依法将垃圾邮件制造者送上法庭。盖茨认为,这些综合措施将使发送垃圾邮件者无利可图。

  然而,其他业内专家对拦截网络垃圾邮件的前景并不乐观。他们认为,在更有效地拦截普通垃圾邮件的同时,网上以邮件形式传播的“恶意软件”,如病毒、间谍软件或假邮件可能会逐渐增多。美国在线公司和国家网络安全联盟的最新调查显示,约80%的美国家用电脑中有间谍软件,20%的家用电脑感染了病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