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最年长的王妃去世 享年102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10月30日对外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婶婶艾丽斯王妃于当日去世,享年102岁。艾丽斯王妃生前是白金汉宫年纪最高的王室成员。

  据美联社10月30日援引白金汉宫发言人当日的话说,艾丽斯王妃在睡梦中安祥地过世;临走前,她的家人都守候在她的身边。这位发言人指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艾丽斯王妃的去世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女王深情地回忆了艾丽斯王妃对英国君主和英国人民所做的贡献。
英国最年长的王妃去世享年102岁(图)
报道说,艾丽斯王妃于1901年圣诞夜出生在苏格兰,名为艾丽斯·克丽斯特贝尔·蒙塔古·道格拉斯。1935年,艾丽斯小姐嫁给了当时英国国王乔治五世的第3子、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父亲乔治六世的兄长、格洛斯特公爵。在二战期间,为了安抚后方民心,艾丽斯王妃随其丈夫于1945年至1947年居住在奥地利,当时格洛斯特公爵担任英属奥地利殖民地的总督。当艾丽斯王妃返回英国后,她一直热衷于各类慈善事业以及政府工作,直到她90多岁。

  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伊丽莎白于2002年去世,享年101岁。除此之外,艾丽斯王妃是目前英国王室成员中第2位超过百岁高龄的老人。

  艾丽斯王妃与其夫格洛斯特公爵共育有两子,威廉与理查德。其中,威廉在1972年的一次飞行事故中身亡;而理查德是目前格洛斯特公爵封号的继承人。艾丽斯王妃的丈夫在1974年去世。此后,她一直与儿子以及3名王室卫士生活在一起。

  报道说,有关艾丽斯王妃葬礼的具体细节目前还没有被公布。(来源:国际在线/蒋黎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