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八龄童野外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一位年仅8岁的英国男童,和小伙伴在野外做游戏时离奇失踪。搜寻人员在野外丛林中的一处湍急的河流旁发现了孩子的一双靴子后,认定他一定已经遇难。不料,此时这个聪明的男孩已经安然脱险,正在旷野星空下观赏平时难得一见的动物小精灵。

  迷失丛林深处

  小男孩名叫利亚姆·沙利文。几天前,他报名参加了由一家探险公司举办的一期青少年野外探险营,来到德文郡里夫桥附近的一个丛林中扎营。

  28日清晨,沙利文和其它7名一同来此参加野外探险活动的孩子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游戏当中,沙利文转身向丛林深处跑去。他以为,跑得越偏远,就越不容易被发现。

  很快,伴随着大风刮起,天色也逐渐转暗。孩子们在老师要求下结束游戏,返回营房。就在清点人数时,老师发现沙利文不见了。

  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派出了一支包括警员、直升机、警犬、蛙人、以及超过60名当地志愿者在内的庞大队伍,开始在丛林中搜寻失踪的沙利文。而通过电视新闻,沙利文失踪一案也成为全英国关注的新闻。

  很快,有人在丛林中的一处河流旁发现了沙利文的小靴子。

  营救人员认为沙利文十有八九已经被河水冲走,溺水身亡。一些人甚至开始沿河寻找孩子的尸体。沙利文的父母也开始做最坏的打算。

  树冠底下获救

  转眼到了30日中午11时。当地志愿者保罗和罗德在把包给他们的搜寻地区几乎快要搜遍折返的时候,发现一个小男孩躺在一棵树冠如伞的大松树下酣睡。这里距发现沙利文绿靴子的地方1公里远。

  一开始,保罗认定孩子在户外冻了一天一定已经死去,于是上去察看孩子的气息。不料,警醒的孩子马上睁开了眼睛。他告诉保罗,他正是他们正在寻找的沙利文。

  经过仔细检查,保罗和罗德发现沙利文尽管浑身又冷又湿,脸色也很苍白,但神志清醒,精神很好。

  沙利文说自己玩捉迷藏跑进丛林深处后,不小心跌到河水中。但他没有慌乱,抓住岸边的小灌木丛爬上了岸,然后开始寻找回营地的路。

  “野外历险很美妙”

  获救不久,沙利文被送上警署直升机,前往医院接受体检。体检结果表明,沙利文健康状况良好。

  在医院里,沙利文的小嘴巴一刻也不闲着,喋喋不休地向父母描述他在丛林中度过的“美妙时光”。

  他说自己从河水中逃生后,他就决定先歇息一下。结果,在明朗的星空下,他看到了蝙蝠和鹿,而之前他还只是听老师讲起过这些动物。直到看得瞌睡了,他就向不远处的一棵大松树走去,准备在厚实的树冠下好好睡一觉。

  历险途中,沙利文也想到了自己的家人。他想他们一定能找到他。沙利文在经历了一场全世界最长的捉迷藏游戏———历时26个小时之后,真的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了。

  岳玉苓(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