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籍关塔那摩囚犯称饱受美军精神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1日电 一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澳大利亚恐怖嫌疑人的父亲1日在此间对媒体说,他的儿子在信中诉说了自己在狱中饱受精神虐待,已处于失去理智边缘的情形。

  特里·希克斯称,现年29岁的儿子戴维目前被单独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一间狭小囚室中,每天仅靠计算下次的探视时间度日。戴维在信中说:“我平均要独处350小时之后,才能
盼来一次短暂的探视机会。”

  戴维称:“我再也想不起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我全部的生活就是眼前这间囚室,其它一切都不再真实。经过如此长时间的折磨,我感觉自己正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

  特里认为,戴维受到的这种精神创伤将持续很长时间,他的境遇充分说明,尽管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保证关塔那摩的囚犯可以受到人道主义对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特里同时要求澳当局派遣心理医生对儿子进行治疗。

  戴维3年前因在阿富汗与塔利班共同作战而被逮捕。美军对他提出包括企图谋杀、协助敌人、阴谋袭击平民等多项指控。戴维将于明年1月11日接受特别军事法庭的审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