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变数不断 三大摇摆州决定最终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社分析,目前有26个州共222张选举人票已成为布什囊中之物或倾向于他,克里则肯定拥有16个州加上哥伦比亚特区的211张选举人票。

  而按照选举法的规定,在剩余的105张选举人票中,布什只要再拿48票就能连任,克里则尚需要59票才能挑战成功。这105票分布在佛罗里达、俄亥俄、内华达、宾西法尼亚、威斯康辛、衣阿华、明尼苏达和新墨西哥。

  而据《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分析,在以上8个州中,只要竞选人在新墨西哥、佛罗里达、俄亥俄、威斯康辛、衣阿华、新墨西哥或明尼苏达州获得足够多的选举人票就有9成把握。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最重要的摇摆州是佛罗里达、俄亥俄、宾西法尼亚3州(共68票),只要夺下其中两州就将获得进入白宫的通行证。

  布什拥有较雄厚的选举人票仓,即使争取不到其中两州,还是能靠美国中西上部分的一些州来弥补。他临时派人到倾向克里的夏威夷和密歇根拜票,也是想提高胜算。

  在佛罗里达州,布什有弟弟杰布这个极受欢迎的州长作靠山,民主党认为来自古巴的西班牙裔选民,还有提前投票的人数有利于克里。

  俄亥俄对布什来说相当棘手,该州在布什执政期间失去了23万个工作岗位,决定挺克里的工会等团体还出钱动员民主党支持者去投票。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