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塔劫持人质案开审持刀劫人是为见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4: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昨天,曾轰动京城的7月9日中央电视塔劫持人质案的被告人苏文东在海淀区法院出庭受审。苏文东在庭上滔滔不绝地辩解道:他并没有劫持人质,只想通过劫持人质见记者。

  苏文东今年32岁,山东淄博人。7月9日12时许,苏文东在中央电视塔一层大厅内,为达到引起新闻媒体注意、解决其上访问题的目的,持刀劫持年仅19岁的女实习检票员孟某。
检方认为,苏文东行为构成绑架罪,而没有请律师的苏文东当庭背诵了《刑法》第239条。他认为该条款是指以勒索财物为目的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构成绑架罪,而他不是以勒索财物为目的,所以没犯绑架罪。

  苏文东说:“我没有劫持人质,我拿的刀是自伤自残用的,后来也是捅了自己。”苏文东说,他因妻子与儿子被公共汽车轧死一案到北京上访,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考虑到中央电视塔游人多,而且在那儿见记者应该容易些,于是他想到电视塔上跳楼自残,以引起记者的注意,同时电视塔是电视信号的发射机构,如果能上电视直播,就更好。7月9日,苏文东就在中央电视塔大厅内用胳膊勒住孟某的脖子,说了三句话。第一句对着保安说:“你们都别动。”第二句是对围观的人群:“快打电话报警。”第三句是:“我要见‘焦点访谈’和‘今日说法’的记者。”昨天法院没有宣判。Y(赵中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