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敦促伊朗自愿停止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1月1日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汇报该机构本年度工作时呼吁伊朗政府采取增信释疑的实质性举措,自愿停止一切与浓缩铀有关的活动,以便使伊朗核问题能得到全面解决。

  巴拉迪说,伊朗曾于去年11月宣布暂停浓缩铀活动,但后来又取消了其中的一些暂停措施。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为取信于国际社会,伊朗政府应采取自愿停止浓缩铀活动等
增信释疑的实质性举措。

  巴拉迪希望伊朗奉行透明的核政策,以利于国际原子能机构处理和解决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与伊朗核计划有关的问题。他说,透明的核政策将促进有关各方展开对话,这不仅符合伊朗的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巴拉迪还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充分合作,以尽快结束对其核计划的核查。他说,原子能机构正在抓紧调查,以弄清伊朗浓缩铀活动的规模和性质,他将争取就此在本月底向该机构理事会提交一份全面的调查报告。

  巴拉迪在报告中还谈到了朝鲜核问题。他说,自2002年12月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未能在朝鲜开展核查活动,因此完全不知道朝鲜对核材料的使用情况。朝鲜的局势继续对核不扩散体制构成重大挑战。

  巴拉迪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一贯希望通过对话全面解决朝鲜的危机,解决引发危机的一切深层次问题。他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机制能最终促成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使朝鲜重返核不扩散机制。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