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冲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7 北京日报
  多项民意测验表明,布什和克里在8到10个关键州的支持率仍不相上下在迈阿密,布什与支持者们握手。新华社/路透
美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冲刺(组图)
  在曼彻斯特,克里与支持者们握手致意。11月2日,美国的选民们将投票确定未来4年谁入主白宫。新华社/路透
美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冲刺(组图)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31日继续他们大选前的冲刺,在佛罗里达、俄亥俄等相持不下的州为争取选票进行最后的努力。

  布什当天前往佛罗里达和俄亥俄两州进行竞选活动,克里则除这两个州外还去了新罕布什尔州。每到一处,两位候选人或参加教堂礼拜,或与少数族裔攀谈,或在大型集会上发表演讲,以鼓励各自阵营的铁杆选民参加投票,拉拢越来越少的中间选民,并试图说服对方阵营的摇摆选民倒戈。布什在竞选中呼吁选民再给他4年任期,以继续进行反恐战争。他说,如果选民相信美国应该全力与恐怖分子作斗争,并且应该毫不动摇地坚持自己理想的话,就应该与他“并肩战斗”。他说,这次大选事关美国将来的安全与繁荣。

  克里说,全世界都在等待美国找到国家前进的道路。他将致力于建设一个懂得如何依靠自己的道德优势和理性来领导世界的国家,而不是一个依靠僵化的意识形态和误导来领导世界的国家。他表示,他将在伊拉克问题和反恐问题上做得比布什更好。

  虽然美国媒体两天来仍在热炒有关“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录像带的事情,但两位候选人在竞选中都对此避而不提。因为双方都意识到,录像带的出现是一把“双刃剑”,任何不当的评论都有可能成为对方攻击的把柄。

  克里的竞选伙伴爱德华兹当天在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和俄亥俄州奔忙,呼吁选民参加投票;布什的竞选伙伴切尼则继续在夏威夷州活动,试图将这个传统上属于民主党势力范围的州争取过来。

  几天来的多项民意测验都表明,布什和克里在8到10个关键州的争夺仍然是难解难分,民意支持率不相上下。因此,大选的结果可能取决于哪一方能够更有效地动员自己的选民参加投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