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与中国强化环境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8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应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04年会邀请,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司长凯瑟琳·戴女士10月24日~11月1日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戴女士此行另外的任务之一就是讨论同中国建立一个环境合作的机制,应对环境保护和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进一步推动欧盟和中国相关部门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问题上的政治对话。

  此次戴女士访华正值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京都议定书》之后不久。在此背景下,中
欧加强环境保护合作显得尤其重要。戴女士说:“我非常高兴《京都议定书》将开始执行,我们终于可以扬帆乘风而进了。我期待着同中方进行富有成效的会谈,筹备今年12月在阿根廷召开的《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0次缔约方会议。”

  建立中欧环境对话机制的协议是2003年11月由欧盟环境委员玛戈特·沃尔斯特罗姆女士和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共同签署的。欧盟和中国都同时面临着经济发展和环境恶化的问题。所以,进行富有建设性和远见卓识的环境政策的对话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次访问,戴女士将和中方建立一个政策对话的平台。这将鼓励欧盟和中国在许多领域的互相理解,例如有利环保的贸易、生态标签、汽车尾气控制、天然林管护以及涉及水资源保护的流域治理等。

  据戴女士介绍,保护天然林、生物多样性以及水资源的流域治理问题也是国际上最为关注的问题。欧盟将在这两个环保合作项目中与中国合作,分别投资3000万欧元(合人民币3亿元)和2500万欧元(合人民币2.5亿元),寻求一个综合性方案,解决长江和黄河流域从国家政策层面到提高农民生活和土地利用的问题。具体实施方案正在研究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