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花絮:橄榄球赛预测克里赢 名导监督关键州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您看到这篇稿子的时候,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最关键时刻,两位候选人布什和克里还在为角逐白宫宝座进行最后“拼杀”,各种与大选有关的趣事也是有增无减。***“华盛顿红人队”输球,预测克里当选

  据美国媒体11月1日报道,虽然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还没有揭晓,但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支持者已经开始群情振奋,因为一场据称有预测效果的橄榄球比赛已提前为克里
奏响凯歌。

  当地时间10月31日,经过激烈的橄榄球比赛,“绿湾包装工队”(GreenBayPackers)以28比14击败了“华盛顿红人队”(Washington Redskins)。

  据悉,美国著名橄榄球队——“华盛顿红人队”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的结果可以准确预测总统大选。每次总统选举前,如果“华盛顿红人队”在主场赢球的话,现任总统所在政党就会赢得连任,但是,如果“华盛顿红人队”输掉主场,前来挑战的反对党则当选。

  不少克里的支持者透露说,自1936年以来,用上述依据预测每一次大选都准!2000年总统大选前,“华盛顿红人队”也输了球,结果当时执政的民主党惜败,共和党的小布什赢得了大选胜利。

  因此,今年“华盛顿红人队”再次输球,对挑战布什的克里来说显然是个好兆头,克里的支持者无限欢欣。一名支持者特别开心地说:“哦,太好了!克里肯定能赢!这已经得到了保证。”

  正处于紧要关头的克里本人也对此欣喜不已,他在乘坐飞机竞选途中对记者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传统(指这种预测方法),我们的国家应当遵循这个传统,不是吗?”

  克里还踌躇满志地说:“现在,‘绿湾包装工队’的胜利令我激动得发抖,‘包装工队’已经尽力表现,本周二我们也将尽力!”

  布什竞选阵营则对这种预测方法不屑一顾,有关发言人表示,这样的预测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不过,如果今年克里真的入主白宫的话,说明这个预测方法还是很灵验的。

  ***监督投票,《华氏911》导演架起数百摄像机

  今年的美国大选尤为激烈和火热,为了防止共和党在两个关键州“胁迫”选举人或在投票中“动手脚”,美国知名导演迈克尔·摩尔日前宣布,11月2日投票日当天,他将在俄亥俄州及佛罗里达州的各投票点架设数百架摄像机,专门进行监督。

  个性导演摩尔曾推出著名反战影片《华氏911》,并引起了很大反响。在近日的一个群众集会上,他表示,2日那天会有1200名专业或非专业的摄像师前往俄亥俄州及佛罗里达州的各投票点,特别是少数民族聚居的投票点。

  摩尔公开宣布:“我想对那些打算胁迫选民的人说:任何此类动作都是不能容忍的。”他的发言人透露说,摩尔将于大选日当天分别前往俄亥俄州及佛罗里达州。

  近来的民意调查显示,俄亥俄州及佛罗里达州将成为今年美国大选的“最关键州”,对选举胜负举足轻重,因为布什与竞争对手克里在这两个州的的得票数目前非常接近,究竟谁能胜出还很难说。

  2000年大选时,佛罗里达州就曾经闹出“投票风波”,今年的大选,不少美国民众对投票的公正性心存忧虑。 (张春燕)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