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三种新版纸币正式流通,20年来首次同时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中央银行发行的三种新版纸币11月1日正式上市流通,其面值分别为1万日元、5千日元和1千日元。这是日本20年来首次同时发行三种新版纸币。

  日本政府和中央银行指出,发行新版纸币的主要目的是采用最新纸币制造技术,增加伪造难度,防止假币流入市场的同时,增加特种需求,进一步刺激经济复苏。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货币造假技术也迅速提高,假币成为日本金融管理当局的一块心病。日本警方缴获的假币年年增加,今年上半年就达到了1.4万张,超过2001年全年。就连于2000年印刷发行、被认为是世界上造币技术含量最高的2千日元纸币中也发现了假币。而且,这些假币使用的技术之高足可以以假乱真。就连识别能力非常高的现金自动存取机中也出现了假币,有些假币甚至流通到了中央银行。

  据悉,日本这次发行的新版纸币采用了全息图、潜像、极微文字、特殊发光油墨等新技术印制。日本央行认为,发行新版纸币有望在一定时间内阻止假币进入市场。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日上午在日本央行总部视察新版纸币发行情况时发表讲话说,期待着新版纸币的发行、流通能有助于推动经济稳步恢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