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病情明显好转 思维清楚 开始进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18 北京青年报
阿拉法特病情明显好转思维清楚
阿拉法特病情明显好转

  思维清楚 开始进食 了解大事 阅读电报

  虽然最终检查结果还需等待,但从巴勒斯坦官员10月31日透露的信息看,阿拉法特的病情明显有所好转———不仅开始进食、看电话记录,而且在当日与巴官员交谈时情绪活跃、思维清楚。

  “他好多了”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10月31日在拉姆安拉告诉记者们,正在巴黎接受治疗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当天早些时候,巴外长沙阿斯也向媒体通报阿拉法特病情的最新情况。他说,阿拉法特已能进食,吃了些谷物、牛奶和茶,身体正在恢复之中。

  沙阿斯说:“他更加活跃,少了疲惫,我们都在等着法国医生作出的最后评估。”

  沙阿斯再度强调,检验结果已经排除白血病“或其它癌症”,当然“在接下几天中还有更多检查要做,以便找到血小板减少的原因”。

  阿拉法特发言人纳比勒10月31日说,当天阿拉法特花了一些时间了解国际与阿拉伯世界的大事,并且阅读了世界各国领导人发来的预祝他早日康复的电报。

  纳比勒说:“他的身体没有遇到任何严重问题,他的状况不错,他很快就将康复,比预想的要好。”

  “我很好”

  10月31日,身在加沙的巴勒斯坦财政部长萨拉姆·法耶兹接到了阿拉法特从法国打来的电话。事后,法耶兹告诉美联社,在5分钟的交谈中,阿拉法特谈及如何解决巴勒斯坦面临的财政困难,并要求财政部按时发放政府雇员的薪水。

  “阿拉法特告诉我,‘我很好,我感觉很好。请告诉我那边的弟兄们,我现在不错’,”法耶兹说,“这个电话清楚地证明,阿拉法特总统完全知道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他和我讲话,知道他正在和财政部长通话,我们谈论了许多事情的细节。”

  法耶兹还说,阿拉法特告诉他,现在是穆斯林的斋月,节日很快就将到来,“所以请尽一切努力按时支付薪水。”

  显示团结

  在阿拉法特10月29日入院之后,巴勒斯坦高层已举行一系列会议,展示巴方在目前特殊状况下的团结。31日,巴勒斯坦国家安全会议和立法委员会会议相继举行。

  巴国家安全顾问拉朱布透露,此次国家安全会议讨论了阿拉法特的健康问题,以及巴民族权力机构改革和如何避免出现无政府状态等问题。他说:“在阿拉法特回来前,我们还将继续召开这种形式的会议。”在会议上,总理库赖没有坐在以前阿拉法特的座位上。

  在立法会会议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说,每个巴勒斯坦人都应为现阶段出现的安定和团结局面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敦促立法会勤奋工作,克服目前的困难局面。与此同时,他提醒人们,要警惕那些企图在阿拉法特不在时篡夺权力的人。

  “多加小心”

  与此同时,以色列方面也于31日召开内阁会议,情报官员和来自外交部、国防部的代表列席会议。美联社报道称,会议内容主要就是作出应对特别状况的计划。

  报道说,以色列官员在会议中谈及一旦阿拉法特逝世,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有可能出现混乱,甚至谈及阿拉法特的埋葬地点。

  美联社援引一高级官员的话说,以色列为阿拉法特设定的可能埋葬地点是在耶路撒冷郊区、位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阿布迪斯。而阿拉法特本人以前曾说,希望自己埋在耶路撒冷的圣地(圣殿山)。

  不过,以色列官员所做对策的前提都是阿拉法特患有白血病再也回不到拉姆安拉。鉴于目前传出的有关病情的消息,以方还不会轻举妄动。

  以外长西尔万·沙洛姆在参加内阁会议前告诉以色列军队电台说,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应该“显示克制”,直到阿拉法特的状况完全明朗。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希拉克电话探问阿翁身体状况

  新华社巴黎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顾问拉迪纳10月31日晚在巴黎对新闻界说,法国总统希拉克打电话给正在巴黎贝尔西军医院接受治疗的阿拉法特,探问他的身体状况。

  拉迪纳说,“阿拉法特对他在法国受到的关怀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还说,法国始终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朋友,对阿拉法特主席的关怀再次证明了双方的友谊。

  拉迪纳说,可以肯定地说阿拉法特没有患白血病和癌症。

  10月31日,在法国巴黎的贝尔西军医院前,巴勒斯坦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女士对记者说,正在住院的阿拉法特主席身体状况稳定。

  新华/法新

  作者:黄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