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特拉维夫爆炸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对以色列人来说11月的第一天似乎是一个和平常没什么两样的日子,卡梅尔市场仍然是熙熙攘攘,人流如织。然而,谁都没有想到,一场灾难正在向毫无防备的人们袭来。当地时间上午11点15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15分),卡梅尔市场内一家奶品店附近发生爆炸,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用他的死亡,带走至少3个鲜活的生命。

  爆炸

  “一个女人,她的整个身体都被撕碎了,整个被撕碎了,”惊惶未定的迈克尔·魏茨曼在接受以色列军队电台采访时说,“我离那个(发生爆炸的)商店只有10米,我看到很多人躺在地上,很多人受伤了。”

  一名叫莫蒂的目击者说,他听到了市场内传出的爆炸声,“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烟花,或是煤气罐炸了,不过后来,我看到了一个商店完全被毁掉了,货物散落一地,人们四散奔逃。我也(在惊惶中)丢了自己的眼镜和帽子。”

  爆炸过后,市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蔬菜和商品残片。目击者说,爆炸发生时,整个地面都在颤动。

  伤情

  救护人员在赶到爆炸现场后,立即救治伤员,很多伤员被送往医院,他们还从现场运走了两具装在黑色塑胶袋中的尸体。当局派出了消防队赶来灭火,警察封锁了这一地区。警方表示,这名袭击者将大约有5公斤重的爆炸物绑在身上,在奶品店附近引爆。为了防止现场还藏匿有爆炸物,警察仔细检查了市场的其他角落,连垃圾桶也没有放过。

  “我们发现了4具尸体,其中1具应该是袭击者的尸体,”特拉维夫一名警官说,“所有的迹象都显示,这是一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

  当地警官戴维·楚尔也说,这是一场自杀式炸弹袭击,“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人身亡”。另外还有3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负责

  爆炸发生后不久,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一名官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是该组织成员实施了卡梅尔市场的爆炸事件。“18岁的阿米尔·法赫尔,我们(巴勒斯坦)纳布卢斯阿斯凯尔难民营中的4名成员之一,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内阁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谴责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切措施恢复巴以和平进程,这是解决暴力循环的唯一办法。”

  以色列曾经表示,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出国就医的日子里,以方将会克制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然而这次爆炸使人们不禁产生以军是否会将坦克再次开入巴勒斯坦地区的担忧。

  这是巴以自2000年再次爆发冲突以来发生的第116起自杀式袭击事件,总共有493名以色列人在这类袭击中丧生。

  荆晶(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