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成员上半年反倾销调查达101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0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日电(记者李洁)根据世界贸易组织1日公布的统计结果,今年上半年共有16个世贸组织成员对23个国家和独立关税区的出口产品展开了101起反倾销调查,其中发达成员采取的调查占40起。

  统计显示,上半年,美国发起的反倾销调查最多,有21起,其后是欧盟、土耳其和中国等;而中国遭受的反倾销调查最多,为23起,其后是中国台北、韩国、美国、俄罗斯以及
印度和泰国等。

  这6个月中,共有18个世贸组织成员对24个国家和独立关税区的出口产品实施了52项反倾销最终措施,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14项。其中,发达成员实施的措施占19项,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7项。

  实施反倾销措施最多的成员是欧盟、印度和美国,各6项,加拿大5项,中国、秘鲁和土耳其都是4项;出口产品被施加反倾销措施最多的成员还是中国,共16项,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和泰国并列第二,都只有3项。

  据世贸组织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产品遭受的反倾销调查以及被施加的反倾销最终措施的数量依然是所有经济体中最多的。自1995年世贸组织成立至2003年底,成员方反倾销立案共2416起,其中涉及中国产品的调查共356起,占总数的七分之一左右;仅2003年就有49起针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为数量最多的一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