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墨西哥报纸发表文章假设全世界都来选举美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30 新闻晚报

  墨西哥《宇宙报》近期刊登一篇文章,设想了全世界民众如果有权投票选举美国总统可能会出现的情形。

  这篇题为《内部事务?》的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选举影响世界无论美国发生什么事情或者作出什么样的决定,都会影响到
其他国家。美国总统将由美国人自己投票选出,但美国选民的投票结果将影响到美国以外的国家。

  问题在于,只有美国人有投票权。因此,他们必定从自己的利益出发选举总统。

  ——世界人民选美国总统的话,现任总统必败

  如果11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由全世界民众投票的话,会发生什么?

  对于这一问题最直接和最迅速的回答可能是:无论对手是谁,现任领导人都绝无胜算。还从来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像现在这样招致全世界反对,以至于连旧盟友也反目成仇。全世界的反美情绪被调动起来并逐渐升温,人们开始怀疑美国国内是否像它自己所宣扬的那样尊重自由和人权。

  ——美国政府的决定将最终影响国内和国外

  然而,这种情绪却没有理由反映为一张全世界反对美国现任领导人的选票。反对者已经不单纯是与美国存有不同政见者,而是整个西方及其所代表的文化。

  尽管它也许还不足以影响美国选民。谁也不会指责美国人出于对自己利益和内部事务的考虑投下选票。但美国人却不能无视一个事实,即由于它的超级大国地位,美国政府作出的众多决定会影响到其他国家,同时也会影响国内,最终演变为内部事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