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警告在菲律宾美公民称菲面临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日电(记者郭春菊)据菲律宾当地电视台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再次对菲律宾发布旅游公告,警告在菲美国人保持高度警惕,担心菲律宾可能面临恐怖袭击。

  报道援引美国公告说,在有消息说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与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有联系后,在菲美国人面临的恐怖威胁仍很大。公告禁止在菲美国人前往棉兰老岛及其附近的巴西兰岛、塔威塔威岛和苏禄岛旅行,也不
要前往菲绑架团伙阿布沙耶夫活动较频繁地区的偏远沙滩度假。

  公告说,美国国务院不断接到情报说,菲律宾可能会再次发生爆炸事件,爆炸地点可能包括机场、商业海运船只、客轮以及海港等。

  公告说,鉴于武装分子可能制造抢劫、绑架行为以及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与政府军可能在一些地区发生武装冲突,美国公民在菲旅游应特别谨慎。公告还要求在菲居住或观光的美国人要在美国驻菲大使馆领事部登记注册。此次公告的有效期至明年4月30日。

  上个月,菲军方宣布,当局已逮捕2名摩伊成员及一名女同伙。他们涉嫌制造去年菲南部城市达沃的爆炸案,并于最近阴谋策划美国驻菲使馆爆炸案。嫌犯承认达沃爆炸案是“伊斯兰团”头目下令制造的,并承认曾在南部摩伊营地接受“伊斯兰团”培训。

  摩伊随后表示,菲军方此举旨在转移人们对菲军队腐败丑闻调查的注意力。摩伊去年已否认与“伊斯兰团”有联系。而阿布沙耶夫和新人民军则在“9·11”事件后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