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今日最后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9: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经过近八个月坚苦卓绝的竞选活动,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于当地时间11月2日将正式开始投票。选举前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大部分民调发现布什领先,也有一些民调发现民主党候选人克里领先。其中路透社与佐格比1日公布的联合调查结果表明,布什支持率比克里领先1%。弗罗里达、俄亥俄以及其它中西部州民意支持率的不相上下,为今次选举中的270张选举人票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谁能入主白宫,成为世界超级大国的总统,布什、克里今天展开最后大决战,明天将是决定命运的时刻。为了能在大选日把更多自己的支持者拉出来投票,布什和克里的竞选团队同时使出“疯狂撒手锏”,发起逐家逐户打电话和上门走访攻势。

  1分钟打1000多个电话

  共和党发言人克里斯蒂娜·伊韦尔森说,他们的15万志愿者仅用3天时间就在15个关键州造访了400万户居民,打了900万个电话,目的是联系1800万选民。仅在俄亥俄州,他们的志愿者一晚上就打出了26万个电话,平均每分钟超过1000个。在宾夕法尼亚州,布什的竞选团放出话说,将在11月1日联络到200万选民投自己的票。

  民主党一方也不甘示弱,宣称10月31日一天在俄亥俄州打电话和登门造访的数量超过50.3万次(个),“创下了在该州的历史纪录”。而且今年已经在全美为克里“打了2350万个电话,敲了超过800万扇门”。

  花费数亿美元雇佣说客

  华盛顿邮报称,双方在这几天投入的美金将创美国选举史上之最。据悉,布什在雇佣说客方面上的预算将达到1.25亿美元,是4年前同等花费的3倍。民主党在这方面上的花费也将达到6000万美元,是2000年大选的2倍。除此之外,由克里之前设立的“美国团结”基金还将花费1亿到1.25亿美元去雇佣说客拉拢选民。

  11月2日电话将响遍美国

  对那些被雇佣的说客来说,在11月2日之前他们完全没有休息日,他们各自的雇主将会监控各州的投票变化情况,布什阵营的竞选主席德比·爱尔文告诉记者:“到了11月2日,那些之前我们确认将投布什一票的选民如果在下午3点还没有投票,我们将让雇佣的说客打电话提醒他们投票,在投票截止之前,全美国的电话铃声不会间断。”  ·张华·(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