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摇摆不定的选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49 每日新报

  如果让伊拉克人选举美国总统,伊拉克很可能会成为美国另外一个“摇摆不定”的选区。在安全状况日益恶化的伊拉克,从承包商、美军雇员、普通老百姓到反美武装人员,几乎所有人11月2日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克里还是布什?

  不满布什

  伊拉克战略与研究中心近日在2000名受访者中进行的调查表明,伊拉克人对布什和克里的看法大相径庭。按照战略与研究中心的说法,如果伊拉克是美国一个“摇摆不定”的州,布什可能面临“忠实选民”数量减少的危险。

  最近几年被萨达姆“软禁”在家的伊拉克核专家萨陶菲克说,美军把萨达姆赶下台时,他感到欢欣鼓舞。然而,一个星期后巴格达的街道变得更加死气沉沉,他对布什的看法也随之改变。萨陶菲克说:“我感觉很糟糕,如果我是一个美国人,我会毫不犹豫地投票反对他(布什)。”

  虽然抱怨声不绝于耳,但布什在伊拉克也有一帮“铁杆支持者”,他们就是在位于底格里斯河畔戒备森严的“绿区”内为美军服务的数千名伊拉克人,那里是布什支持者的大本营。

  青睐克里

  然而,在美军与反美武装鏖战的费卢杰,情况却截然不同。

  费卢杰谈判代表团首席谈判代表谢赫·哈立德·朱迈利早些时候说,美国总统选举对费卢杰局势没有任何改变。朱迈利说:“如果伊拉克政策存在一丁点改变的可能,我们希望克里获胜。”

  朱迈利不是唯一拥有这一想法的费卢杰居民。在费卢杰最近由8名前军官、部族首领和知识分子参加的会议上,6名与会人员希望克里赢得选举。权衡伊战和世界和平等深层次原因之后,摩苏尔商人叶海亚的说法更加直截了当。“一个你了解的疯狂的家伙比一个你不熟悉的明智的家伙要好。那是我为何青睐布什的原因。”叶海亚说。

  静观其变

  与民间旗帜鲜明的态度不同,伊拉克临时政府在布什和克里谁能最终入主白宫问题上反应比较谨慎。伊临时政府外交部长霍希亚尔·兹巴里说,伊拉克官员正屏住呼吸,等待选举最后结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