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妄言应对俄中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52 重庆商报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围绕即将于本月底制定的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正在制定国家预算的日本财务省1日要求将航空自卫队所拥有的战斗机数量,从现防卫计划大纲中规定的300架大幅削减到216架。一听这个要求,日本防卫厅暴跳如雷,强烈反对,竟然拿中国和俄罗斯来说事,妄称:“216架战斗机,将来很可能无法对付俄罗斯和中国侵犯(日本)领空。”

  据报道,日本空中自卫队目前在全日本设有12个飞行队,除了定期修理和教育用的战斗机外,平均每个飞行队有18架飞机处于实战配备状态,在发生“俄罗斯和中国的侦察机等侵犯领空”的可疑情况时,每个飞行队将有4架战斗机担负全天24小时的警戒任务,其余战斗机都将进行战斗训练。

  报道称,根据财务省的要求,如果削减84架战斗机,每个飞行队就必须裁减7架,也就是说只剩下11架,如果再除去担负警戒任务的4架的话,用于实战训练的战斗机就只剩下7架了。为此,日本防卫厅表示说:“那样一来,就没法进行多机战斗训练了,因为主要的训练都是四架对四架。飞行员的技术也将下降,那就无法对付未来领空被侵犯的情况。”

  日媒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的训练时间目前平均为150小时,比驻日美国空军的平均200小时要少。防卫厅干部说:“如果大幅削减战斗机,将进一步制约训练。”防卫厅还进一步以中国和俄罗斯为假想敌,强调说如果大幅削减战斗机,日本控制领空的能力将下降。(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