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要搞垮美国政府 “感谢”布什帮基地成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5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11月2日,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带中本·拉登宣称入侵伊拉克使美国陷入一场无休止的战争之中,同时也使基地组织得以发展,本·拉登的目标就是要拖垮美国的经济。

  美国人应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这段录像长达18分钟,是10月31日播放的录像带的全部版本。10月31日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带中本·拉登曾有7分钟的短暂现身,并警告美国人“美国人要对自己选出的任何一位迫害穆斯林的总统负责。”在11月1日的录像带中本·拉登表示:“美国人中那些有头脑的人在战争前曾警告过布什入侵伊拉克的危险程度,但是黑金(石油)模糊了他的视线,战争在进行,死亡人数在上升。美国的财富在流失,布什陷入了伊战的沼泽。”

  本·拉登宣称自己的梦想是动摇美国经济,搞垮美国政府,并断言布什很容易被操纵采取军事行动和危害美国人利益的安全举措,“伊战的结果是真主的旨意,并超出了所有预料。”

  伊战都是为了满足私利

  本·拉登称“美国的这种政策———无论他们是在战场,在油田还是在进行重建工作———都为基地组织完成这一大业提供了帮助。所以正如有些分析家和外交家指出的,尽管目的不同,在搞垮美国经济上,我们和美国仿佛是同一团队。”

  本·拉登还暗示“美国在国家安全和军事上的大笔花销都是为布什的竞选服务,这些花销削弱了美国的经济。和美国相比,基地组织在战争上的花销只是毛毛雨,基地组织每花一美元,美国就要花上1百万美元。美国的经济赤字已达到天文数字,更让美国痛苦的是最近圣战组织迫使布什动用紧急基金以保证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能够继续作战。”

  在讲话中拉登还想象了“9·11”事件中遇难者临死前的负罪感“让白宫对弱小国家采取了如此带有侵略性的外交政策,是我们犯了多大的错误呀。”(小小)

  :拉登可能会潜入印度

  据新华社电印度亚洲新闻通讯社11月1日援引印度官方消息来源说,美国联邦调查局一位高级官员上星期悄悄访问了印度并向当地情报部门通报一个重大消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可能会潜入印度。

  报道说,这位美国官员还希望印度和美国在本·拉登进入印度境内时采取联合行动,并将其捉获。据悉,这位官员是在有关本·拉登在巴基斯坦-中国-印度交界的一块三角地带被发现的报道发布后对印度进行这次访问的。

  在印度期间,美国这位高级情报官还会见了印度政府外交情报机构—————“调查分析部”、印度情报局、印度边防部队以及其他方面的高级官员。

  报道指出,印度国防部当天否认了印度空军一架间谍飞机在巴基斯坦东北部发现本·拉登行踪的报道,认为这些报道“严重夸大其辞”。来源:新京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