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4 潇湘晨报

  2000年大选中,几大电视公司都着急地公布了戈尔获胜的结论,结果随着佛罗里达州情况变化,他们又不得不收回所说过的话。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各大电视公司和平面媒体都从上届大选中吸取教训,为自己规定了几“不”原则。

  一、不宣布。各大新闻台都告诫他们的主持人和分析专家,如果对任何一个州的选举结果没有把握,不要宣布,别管其它竞争对手怎么说。

  二、不在投票结束前做预测。各大电视台都表示,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在一个州的投票全部结束前预测该州胜负。

  三、差距小于2个百分点时不宣布胜者。

  尽管如此,各大媒体仍心中惴惴——谁知道这次会不会又出什么新问题?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