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6 潇湘晨报

  韩国:哑子得梦

  11月1日,阴有雨,巴格达。

  “克里不比布什强多少,他们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一名伊拉克人如是说。“但我仍然希望克里获胜,他可能会下令(美国从伊拉克)撤军。”

  因为身边驻扎着13万美国军人,伊拉克人牵挂着美国总统选举。

  纯属一厢情愿,一名巴格达居民说:“我肯定,克里能够获胜,布什犯的错误太多了。”而另一名居民则表示,布什“在伊拉克给美国制造了成千上万敌人。我希望克里当选后能够明白这些错误政策的后果。”

  如果说克里当选会从根本上改变政策,进而给伊拉克带来转机,这一点恐怕连伊拉克人自己都不相信。他们只是希望改变现状。阿拉伯世界有句老话: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伊拉克人希望克里获胜,或多或少是因为他是布什的竞争对手。

  与其说希望克里获胜,倒不如说希望布什下台更准确。巴格达大学教授伊斯梅尔·穆罕默德说,“不少伊拉克百姓只想看到布什下台,因为他不下台我们就没有希望。至于克里上台后能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实际利益,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新华社巴格达分社记者 李骥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