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哑子得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6 潇湘晨报

  11月1日,小雨,汉城。

  大洋彼岸驴象激战正酣,汉江两岸却悄然无声。

  韩国政府对美国4年一个轮回的总统选举显出些许漠然,迄今未作只言片语评论。

  韩国政府之所以静观,并不是真不关心,而是因为心里吃不准究竟谁能在明年1月入主白宫。有语云:“哑子得梦”。对于美国对韩国的政策,卢武铉政府心里还是有底。布什当政4年,对卢武铉政府面上算说得过去,但免不了有些疙瘩。韩国政府对布什政府的“硬”心知肚明。在布什政府的秤盘上,朝鲜半岛份量很重,而卢武铉政府却未得到足够份量。

  适逢美国选举,韩国政府意念着白宫换换新主人。听说克里对朝鲜半岛的政策相对温和些,一些韩国官员心里在投他的票。可克里上台就一定比布什好吗?韩国人在思忖——未必。

  美国选举日近,韩国公众的热度有所上升。他们中的部分人与韩国政府怀着相同心理,希望克里上台换一套温和的政策,另一部分人对美国爱也不是,恨也不是,不相信布什或克里拟实行的朝鲜半岛政策会有本质区别。

  新华社汉城分社首席记者 张锦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