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讲话翻译有误 威胁袭击挺布州华府加强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美国《纽约邮报》11月2日报道,享有盛誉的中东问题研究院分析专家在分析本·拉登令人震惊的讲话录像后宣布,拉登在讲话中声称他将密切监视美国各州的投票情况,任何选举布什的州都将受到恐怖袭击。而此前拉登讲话被广泛误解为他向支持布什的国家发出恐怖威胁。

  恐怖信号险被误读

  1日,以翻译阿拉伯媒体和网站信息而闻名的中东问题研究院专家表示,对拉登讲话节选的翻译有个重要遗漏,那就是这个出生于沙特阿拉伯的恐怖活动头目试图通过恐吓操纵美国大选,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当选总统。一些穆斯林激进分子上周也在互联网上发现了拉登的诅咒,他们指出,拉登讲话的原意是说:“任何选举布什的州都将被认作我们的‘敌人’,而选举克里的州可被看作‘想与我们保持和平’。”拉登在录像中先是对布什总统进行了长篇大论的个人攻击,然后说:“你们的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以我们的安全为重的州,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中东问题研究院主席伊格尔·卡尔门说:“拉登在提到州使用了阿拉伯语‘ay-wilaya’,这个词特指美国的州,例如田纳西,而不是指‘国家’。如果是国家的话,拉登就会用阿拉伯语‘dawla’,而不是‘ay-wilaya’。”以公布“基地”组织消息而闻名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分析专家也证实了中东问题研究院的说法。

  扬言展开“消耗战”

  在10月29日亮相电视以后,本·拉登1日再次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对美国发出公开信,扬言要与美国展开“消耗战”,直至美国“破产”。这封公开信看上去是引发轩然大波的10月29日本·拉登讲话录像的完整稿。本·拉登在公开信中说:“我们已经成为团伙混战和消耗战的专家……我们将继续针对美国推行消耗政策,直到它破产……这并不困难。”“我们曾经与非正义的超级强权战斗,和(阿富汗的)圣战者组织一起,针对原苏联展开了长达10年的消耗战,直到它破产并决定战败撤退,”本·拉登说。此前,印度一家报纸报道,印度空军一架间谍飞机在10月17日至19日之间在巴基斯坦东北角一个地区发现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行踪。

  你选总统我选老大

  就在美国大选进入决战阶段时,“基地”组织的沙特分部也选出了自己的新老大。由于该分支是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中最能干的部分,因此特别受各方的瞻目,而且恰在美国大选投票之时公布它选出新领导的消息,显然是跟打击美国大选有关。据悉,新当选的“基地”组织沙特分支领导人名叫萨乌迪·本·哈默德·阿尔-奥塔比。此人也是美国和沙特政府的头号通缉恐怖分子。

  在极端分子最经常用的网站上,奥塔比被正式冠以“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总指挥”的头衔,网上可见他的个人简历和他的照片。最令人感到震惊的是,网站上还贴出了世界各地的“基地”组织发给奥塔比的“贺电”与贺信!据新华社、中新

  华盛顿驻军加强戒备

  5200名官兵从水、陆、空全方位护卫首都安全

  由于担心总统选举期间遭到恐怖袭击,负责华盛顿安全保卫工作的美军部队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美军驻首都地区联合部队总参谋长格伦·杰克曼少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水、陆、空全方位加强首都地区的安全。”

  按照杰克曼将军的话说,美军是基于今年夏季就已获得的情报采取如此严密的安保措施的。根据特工部门掌握的资料,恐怖分子有可能在美国发生类似总统选举这样的大事时对金融机构发动袭击。

  杰克曼将军宣布,恐怖袭击有可能针对总统选举投票和新总统就职仪式。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军队将提高戒备状态外,其他司法机构也将参加华盛顿地区的安保工作。

  9月22日,美军“首都地区联合部队指挥部”在首都华盛顿成立,格伦·杰克曼陆军少将担任联合部队指挥部最高指挥官。这个新的指挥部设在华盛顿的陆军基地麦克奈尔堡,下辖5200名官兵,专门负责保卫华盛顿地区安全。这支部队重点保护白宫、国会大厦、最高法院和五角大楼等政治军事目标。在危急情况下,“联合部队指挥部”拥有紧急增调4000名官兵(包括特种部队)加强华盛顿安保的权利。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