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全球媒体评论美国大选:布什还是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选举不仅牵动着举国上下美国的心,也引起世界媒体深切关注。以下是英国广播公司综合世界各地主要报纸对美国大选的评论。

  ·俄罗斯《劳动报》

  俄罗斯不担心布什总统的执政。普京总统在打击恐怖主义战斗中是个极好的盟国。
不过如果克里当选总统的话,普京可能就必须好好想想自己的政策。

  ·德国《柏林日报》:

  德国、欧洲和全世界渴望见到布什时代的终了。他们担心在漫长选举日结束时,克里未能获胜。

  ·法国《快报》

  不论谁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对伊拉克、伊朗、朝鲜或者对欧洲的外交政策都不会改变。我们不能要求美国政府,不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政府,去跟一个分裂虚弱、优柔寡断的欧洲,甚至跟一个不想要承担领导的欧洲,分担领导世界。它没有军队、没有外交、没有发展策略,连自己本身利益的清楚概念都没有。

  ·以色列《国土报》

  以色列认为如果布什当选连任,他会更积极的要求沙龙总理贯彻他的承诺,也就是撤离定居点和限制建设。如果克里当选的话,预料他会派遣特使去中东地区,显示他采取行动重新启动已瘫痪四年的和平进程。沙龙总理对此并不担心,布什和克里俩人都坚决反对恐怖主义,因此他们不会对巴勒斯坦人做出任何让步。

  ·巴勒斯坦《生活报》

  对我们而言,不论布什离开白宫或者克里上台,都是一样。我们相信美国官方对巴勒斯坦问题的立场是不会改变的。

  ·叙利亚《十月日报》

  世界今日聚焦美国,看看谁能当选这个超级大国的总统。美国对一些国际问题,尤其是中东地区问题,采取不均衡的政策。阿拉伯人和穆斯林期望下一任总统支持他们的理想目标。因为他们受害于美国霸权主义政策超过任何人。

  ·伊朗《德黑兰时报》

  不论谁赢,预计伊斯兰世界都不会见到更大改变。克里和布什两个人都支持犹太主义,因此穆斯林对选举结果并不很乐观。他们都主张新自由资本主义经济,因此第三世界大半国家也不认为两人之间有很大区别。

  ·巴基斯坦《时代之声报》

  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说过,如果他当选,他会协助解决克什米尔争端。我们认为这种吸引人的声称仅仅是为了想抓住美国穆斯林的选票。美国对克什米尔、巴勒斯坦、阿富汗或者伊拉克穆斯林的苦痛没有表示过同情。

  ·伊拉克《航海报》

  不论角逐白宫宝座获胜者是谁,由于涉及到政治经济和军事微妙的因素,从伊拉克的角度来看,我们关注布什总统击败民主党对手后会引起的影响。伊拉克街头正议论纷纷,如果克里赢了的话,美国对伊拉克的立场会不会有所改变。这个问题牵连到许多小问题,围绕的主题是:美国是否会继续留驻在伊拉克,还是会自己落荒而逃。

  (信莲)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