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继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日电(记者宋国城)据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日公布的数字,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本周一降至每桶43.31美元,比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下降0.08美元。至此,欧佩克单日油价自10月21日达到每桶46.61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位后已连续七个交易日回落。

  欧佩克同一天公布的该组织上周原油一周平均价为每桶45.51美元,比前一周下跌0.
39美元,为该价格连续6周上扬后的首次回落。

  在上周五个交易日中,欧佩克的油价呈持续下挫之势,从每桶46.06美元降至43.39美元,降幅接近3美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引发油价大幅回调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和伊拉克原油产量明显增加。

  欧佩克预计,国际市场油价明年初将继续回落。据报道,欧佩克主席、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尤斯吉安托罗10月29日在雅加达说,由于市场原油供应和库存逐步恢复正常,2005年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将足以弥补需求增长引起的供应短缺。欧佩克秘书长拉赫曼10月29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高级官员会晤后也预测说,2005年第一季度,市场油价将恢复到原油生产国和消费国都可以接受的水平。

  但是,一些市场人士对国际市场油价中期走势仍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美国炼油厂的生产能力还处于恢复过程中,市场对于美国冬季取暖油短缺以及恐怖分子袭击产油国生产设施的担心没有消除,国际市场油价的中期前景并不十分明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