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通讯:目击美国大选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 记者 谭新木 赵毅

  从美国东部时间2日早晨6点起,美国选民便开始陆续前往全国约20万个投票站,从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两人当中选出第55届美国总统。这是自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国进行的首次总统选举。

  当日上午,记者在首都华盛顿郊区费尔法克斯县斯普林希尔投票站看到,选民们在大厅两端的入口处排起长队,逐一进行身份验证后,在负责选举官员的引领下来到触屏式电脑前,两三分钟之内便可投票完毕。投票站内外看不到任何加强安全措施的迹象,但在场的一位官员说,警方已做好充分准备,一旦遇有突发事件便可“呼之欲出、召之即来”。

  一位名叫苏珊·勒施的原油交易商投票后对记者说:“打击恐怖主义和保障国家安全是我最关心的问题。在这方面,我更相信布什。”她表示,恐怖主义是全球性问题,并不局限于某个国家或地区。因此,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正确的决定。

  经营房地产业的帕特·雷梅莉却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她感到“最糟糕的事情”。她说,布什的思维局限于“狭小的世界里”。他不会根据形势变化而进行相应的调整,所以才会对有关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视而不见。相比之下,她相信克里能够明智地审查事实,并根据新的情况修正决定。

  工程师布拉德利·哈格罗夫斯告诉记者,他的妻子是位中立选民,但这次投了克里一票。因为,克里支持妇女拥有堕胎的权利。然而,他自己的立场却与妻子完全相反,因为他相信布什将会采取比克里更为积极的经济政策。

  虽然选民们支持的对象各有不同,但他们一致认为:这次大选的前景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扑朔迷离。所有选民都希望自己支持的候选人获胜,但谁也不敢肯定是否能够如愿以偿。

  正因如此,共和党和民主党均加强了选民动员和选举监督的力度,全力争取每一张至关重要的选票。在斯普林希尔投票站,两党都派出志愿者队伍守在门口,向前来投票的选民分发传单。该选区的共和党选举负责人比尔·莫尔告诉记者,从下午1时开始,他们还将给尚未前来投票的共和党选民打电话,以示提醒。

  在投票站内,民主党和共和党各派3名观察员坐在一张长条桌后,将选举官员转来的选民信息与他们手上的名册逐一对照。共和党观察员约翰·瑞安说,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发生纠纷时便于核对。由于这一选区不是布什和克里的“主战场”,因此两党观察员都显得很平静,没有人对对方选民的投票资格提出质疑。

  截至上午10点钟,斯普林希尔投票站所在选区的3500名注册选民中已有1000多人参加了投票,此时离投票结束还有9个小时。瑞安告诉记者,他在这个选区居住了40多年,如此高的投票率还是首次见到。一旁的民主党观察员阿吉·沃尔夫也频频点头,对此表示赞同。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