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锁定美国大选投票现场:选民早排队 律师齐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美国人普遍关注。就连那些对政治不感兴趣的人,不喜欢布什、克里的人,也表现出了不小的热情。那么,当大选投票真正开始的时候,全美各地的投票现场是什么样的情形呢?

  ***选民:排队投票,秩序井然

  据美国媒体11月2日报道,总统大选投票开始后,那些已经想好投谁、热心大选的选民陆续来到了投票地点,而且不少人早早就“出场”了,他们在投票站排起了队伍,耐心等待着投票开始。

  在密歇根州,尽管风雨不小,但今年49岁的选民奥莉莎早准备好了自己的选票,在投票点等待。在一所学校当校长的她直言:“我把票投给克里,我觉得我们需要新的方向。”

  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今年42岁的瓦莱丽表示,今年她难得出来参加投票,上一次投票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有意思的是,在法律界工作的她也打算把票投给克里。

  在佛罗里达州,由于一些选民提前投票,所以不少投票点人不是很多,但人们都排着整齐的队伍。或许是因为2000年这里曾经闹出“选票风波”,有不少记者专门来进行采访。

  ***律师:监督投票,大量出动

  律师扎堆成为今年投票现场的一大特色。在全美各州的很多投票现场,除了前来投票的选民,还可以看到不少担负着神圣的“监督职责”的律师。

  由于布什和克里各有优势,民调也一直非常接近,难分瑜亮。所以舆论大多认为,选情持续胶着的状态预示着大选结果很可能不会迅速揭晓。为了防止对手暗中“搞猫腻”,布什和克里两个阵营都派出不少律师前往全美各地监督投票,一旦发现舞弊行为,及时揭露。

  此外,布什、克里竞选阵营的志愿者、一些计算机方面的高手也在投票现场露面,摆出一副一有问题,随时可以出手解决的样子。据悉,为保障投票机的正常使用,选举委员会在各地投票点都增加了相关技术人员。

  ***天气:全美大部地区天气不错

  大选投票之前,专家都表示,天气对投票率有很大影响,如果天气好,选民们会更愿意前往投票站投票;但要是下雨或出现其他坏天气,则会使投票率下降。

  还好天公作美,美国的天气预报说,全美2日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只有个别地方降水概率偏高。不过,对那些热心投票的选民来说,天气情况并不是什么障碍。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尽管投票当天下起了雨,但一些选民天还没有完全亮就出动了,早早等候在投票站。

  ***投票机:各式投票机纷纷就位

  在全美各地,随着投票开始,各式投票机包括电子投票机、老式投票机等也各就各位。

  投票开始前,在俄亥俄州列克星顿大街一个借用教堂临时布置的投票台,4台黑色的拉杆式投票机早已经安装就位,黑色幕帘紧掩着,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准备,核对选票花名册,张贴投票机的使用说明。

  在纽约1300多个投票点,共有7700多台机械拉杆式投票机。这种外表看起来傻大笨粗的投票机最早出现在19世纪末,20世纪中期曾广泛应用,目前已属淘汰产品,连生产厂商都已经倒闭。拉杆式投票机有2万个零部件,每台重达380公斤,平时不用时就存放在仓库。

  ***非投票点:同样高度关注大选

  11月2日,不仅仅是投票点,整个美国都在关注着大选。在纽约时代广场上,纳斯达克的电子广告牌反复播放着有线新闻网(CNN)2日全程直播竞选实况的广告,原先闪烁着股票指数的公告牌滚动播放大选的最新消息。

  美国一些主要城市的大街上,不时看到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行人,选举成为街头巷尾人们谈论的热门话题。(张春燕)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