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大选电子投票机故障多 经常错误显示候选人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选举日里,全美各地的选民纷纷提出电子投票机故障频繁,据报道,大约发生了1100起各种小事故,包括在确认候选人时发生的不同问题。批评人士指出,有三分之一的选民在用电子投票机投票,这意味着他们都有可能出错。

  负责监督大选并接受电子投票故障报告的志愿机构--“保护选举联盟”为此专门设立了一部热线电话,选民们通过电话向该机构反映,有时候突然断电,还有投票工作人员在
面对问题时不能给选民明确的答复等等问题。

  该机构同时指出,有六个州的数十位选民,特别是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选民称,在他们“触摸式”投票机的检验屏幕上出现了其他候选人的名字。有些选民还称,有很多次,他们本来是投克里的,但是当计算机向他们确认自己的决定时,屏幕上却显示出布什的选项。来自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市的选民哈维称,当他选择克里与爱德华兹的时候,他至少试了有6、7次,而最后在确认时又试了几次。

  帮助建立“保护选举联盟”的“美国之路民众基金会”主席尼阿斯称:“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很麻烦,但也挺有趣的。”

  尼阿斯与其他一些保护投票权利的活动人士表示,在这些问题中,民主党方面提出的很多,这可能也是因为他们比较关注选举过程中出现的可能影响大选结果的原因吧。不过,尼阿斯指出:“总体上,没有出现过过去那样威胁选民的情况。”

  当然,选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已经引起了计算机专家对“触摸式”投票机的关注,他们说,这很容易让有目的人簒改选票,非常的不可靠,除非他们预留有手写选票,以防重新计票。但提供这些投票机的公司发言人则表示,管理人员应该定期对这些机器进行维护。他说,最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选民在一开始时就按错了位置。这位发言人强调,如果用手写票,你填错了,就不可以再重新来一次,而电子投票机可以,这就是它的好处。(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