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回家乡静待结果 自己不作预测谨慎对待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结束了漫长的“惊奇之旅”(amazing journey)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选举日投下了自己的一票,随后在他家乡一家最喜欢的老字号餐馆用餐,之后,他所要做的就是静静地等待选举的结果。他在投票后表示,他已经为成为美国新的领导人做出了努力。

  一个月以来,克里首次回到他的家。这位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在从威斯康星州拉克罗
斯返回波士顿的飞行途中,为他的竞选助手送上了一份小礼物,这是一次怀旧般的飞行。抵达波士顿机场后,他走下飞机,弯下腰,摸了摸家乡的土地。其后,他前往马萨诸塞州议会投票,然后在他最喜欢的老字号“联合牡蛎屋”品尝了他的传统“竞选午餐”--小帘哈和黑啤酒。

  作为一名谨慎的和务实的政治家,克里并不像他的竞争者,共和党候选人布什,他没有公开预测自己会获得胜利。

  克里在与女儿亚历山德拉和瓦内萨一起参加完投票之后表示:“我确信,我已经为了这次改变,为了信任,为了新的方向和新的开始而做出了努力。最重要的是布什总统和我都热爱这个国家,还有就是美国民众走出去参加了投票。”

  这个与布什激烈竞争白宫位置的人很谨慎,他拒绝预测选举日之后的事情,回避了所有有关他如果当选将会如何处理中东问题和在伊拉克的暴力事件等方面的提问。

  不过,克里并没有拒绝回顾过去两年里,他从最先的竞选到最后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经历。他说:“这次竞选是一次‘惊奇的旅行’,是一次十分美好的旅程。当你从一个州到另一个州,数以千计的美国民众会将他们的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他们会告诉你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烦恼,还有他们的梦想。如果你没有被这些感动,那么你就失去了一些东西。”

  随后,他回到了竞选这个主题上。克里说:“不论结果是什么,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强大,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团结,我们将会一直向前。美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我认为我们将会更加强大,但这取决于美国人民。”

  尽管有报道称此次选民投票率较以往大选大大提高,这可能会对克里有利,但是他的竞选阵营里没有人提前庆祝胜利。而克里也把自己关在一家饭店的房子里,接受卫星采访。他说:“我现在仍然要求美国人民去投票,我从未都没有放弃过。”

  克里是一个怀旧的人,在返回波士顿的飞机上,他把竞选助手们召集在一起,给他们每人送上了一份礼物,一个银色画框。机舱里响起了掌声,但很快就变成了眼泪和拥抱。

  负责克里竞选联络事务的库特说:“我们都哭了,因为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刻,而不是因为我们已经听到有关投票的情况。”

  在拉克罗斯,克里告诉他的支持者,他们需要做出一个明确的决定:在未来四年里,改变美国的方向。他说:“你有一个选择,所有的美国人在今天都有一个选择。布什已经做出了他的选择。”

  虽然已是竞选的尾声,但克里还是指责布什应该对走高的失业率、过度的联邦赤字以及错误的伊拉克政策负责。克里指出:“布什总统做出了选择,但是一个没有和平计划的选择。我们需要一个知道如何把其它国家带到谈判桌上的三军总司令。”

  当提及给他一个机会让美国有一个新的开始时,克里也承认,如果他当选,他的工作不会轻松。他说:“我不会向任何人隐瞒,这的确是一份合适的工作,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坚定的选择。”(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