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共和党席位过半继续掌控美国会众议院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三日电(记者赵海燕) 截至美东时间三日清晨七点,共和党在美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所占席位已经过半,至少获得了二百一十九席,这表明共和党成功地连续第六届掌控众议院大权。而在一九九四年之前的四十二年中,民主党一直是众议院中的多数党。

  在今次大选中,除了谁当选总统最牵动人心外,国会选举也颇引人注目,其中众议院四百三十五个席位都在本次大选中改选。大选前,国会众议院除独立党占一席、空缺两席
外,民主党占二百0五席,比共和党的二百二十七席略少,颇有想这次在选举中翻盘掌权的雄心壮志。但今天的选举结果显示,民主党不仅没能增加席位,反而至少比上届减少了四席,因此未来两年仍须继续面对共和党人掌控众议院的事实。

  这与分析家选前的预测相同。分析家认为,德克萨斯州的选区重划使民主党失去了六票,可能是导致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失利的重要原因。在这次大选中,共和党最多将得到众议院中的二百三十二席。

  美国法律规定,年满二十五岁、在美国居住七年以上的美国公民就有资格竞选国会众议员,全部四百三十五名众议员都由各州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每两年全部改选一次。每个州国会众议员的人数由该州的人口比例决定,人口多的州国会众议员人数就多。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同组成美国最高立法机构国会。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