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全世界目光瞄准俄亥俄 高投票率未给克里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2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截至北京时间11月3日晚8时,美国总统大选的最终官方结果仍未出炉。但是共和党表示,布什已经铁定拿下关键的俄亥俄州,并赢得总统大选胜利。

  三个摇摆州中的两个已经出了结果:布什拿下了佛罗里达,克里拿下了宾夕法尼亚。布什如果再拿下俄亥俄州的20张选举人票,其得票总数将升至274张,超过竞选胜利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200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正如预测的那么激烈胶着,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俄亥俄州。如果布什竞选连任取得胜利,共和党将同时牢牢抓住参议院和众议院,布什还将有望控制政府全部四大分支。

  值得注意的是,2004年的美国大选投票人数创下了记录,预计今年投票人数有望达到1亿2100万人,而2000年的大选则只有1亿600万人。然而,这似乎并没有给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带来好运。民主党人此前认为,新增选民肯定会钟情于自己,但是后来证明这只是一厢情愿。很多新增选民仍然把票投给了布什。

  不过,即使共和党人铁定拿下俄亥俄州的20张选举人票,民主党人也仍不服输。克里竞选伙伴爱德华兹表示,每一张选票都很重要。这位年轻的参议院在给自己的政党打气时说“我们要为每一张选票而战。”(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