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称美大选不会导致对以增加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3日电 以色列政府3日表示,美国大选后,以色列在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上面临的压力不会增加。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当天在以陆军电台的节目中说:“迄今为止,我们与历届美国政府都进行过合作,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我并不认为(美国大选)一定会带来压力,以色列希望在通往和平的道路上前进。”

  但陆军电台同时报道说,以色列外交部此前的一份报告却认为,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都可能对以总理沙龙施加压力,敦促其信守诺言,放弃设在加沙地带的以军据点。

  以外交部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美国今后肯定将更多地干预中东事务,但对以色列不一定就是坏事。“问题在于,美国是否对沙龙希望实施的单边撤军行动计划感到高兴。”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驻法国代表沙希德3日在巴黎表示,由于布什政府偏袒以色列,巴勒斯坦人对布什连任感到“担忧”。沙希德说,正在法国治病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表示,如果布什连任,“希望他第二个任期(的中东政策)会有所不同”。

  2002年6月,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巴勒斯坦必须更换领导层”,这使阿拉法特的处境更为艰难。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